English

青岛重奖各类贡献突出人才

2004-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月21日电青岛市248名各类贡献突出的人才近日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其中19人因贡献巨大,每人获得了15万元的政府奖励;还有40名在生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技师获得在3年内每月补贴200元的奖励。在颁奖仪式现场,最令人注目的是莱西市养牛专业户黄丕忠作为嘉宾,走上主席台为他的“恩师”——高级兽医师单玉和,以及另5位作出巨大贡献的专家颁奖。

据有关人士介绍,8年来,依靠单玉和等专家送上门来的技术,莱西市农民黄丕忠一家由昔日人均收入不足200元,变成了目前拥有固定资产320万元的富户。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他才被有关部门选为颁奖嘉宾。他的“恩师”单玉和是莱西市奶牛良种繁育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还是“奶牛良种引进及配套饲料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的首位专家。单玉和与同事们用6年时间研究出的成果,使一头奶牛的日均产奶量由以前的25公斤增加到35公斤,使莱西市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奶牛生产基地,并在省内10多个县市推广,他们的成果,还在当地培养出了许许多多的“富人”。

谈起此次获奖的感受,单玉和说他打算把15万元奖金用来添置实验室的设备,培养一些科技人员,再培养出更多的“富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