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八市为边远地区开办初中班

加大对乡镇和村小学毕业生培养
2004-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9日电新疆近日作出决定,参照内地新疆高中班模式,今年将在新疆八座城市开办区内初中班,首批学生今年9月开学。

被确定开办初中班的八座城市为: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奎屯市、昌吉市、库尔勒市、哈密市和阿克苏市。今年计划首批招生1000人,2005年招生人数将扩大到3000人,2006年以后保持每年5000人的招生规模。在所招的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将占90%,汉族学生只占10%。

据新疆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在八座城市开办初中班主要是为了加大对乡镇和村小学应届毕业生的培养,使他们能在条件较好的学校完成更高的学业,为新疆培养更多的人才。新疆区内的初中班将办在当地条件较好的汉语学校或实行民汉合校的学校,学制3年,全部采取全日制、寄宿制方式,同样属于普通初中义务教育范畴。

在学生的录取工作中,采取对口地州的办法招生,如乌鲁木齐市对口喀什、吐鲁番和塔城地区等分别对口当地招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