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通公司移交国资委管理

2004-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铁道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将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移交国资委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04年1月20日起,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铁通公司)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铁通公司原有股权全部划转国资委。铁通公司将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通)”,作为国有独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立运作。

铁通公司移交国资委管理,是实现政企分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铁路管理体制改革,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具体步骤;也是铁通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展市场空间,提升企业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铁通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103亿元,下设31个省级分公司,316个地市级分公司。截至2003年底,公司总资产为350亿元,员工7万人。公司拥有一张较大规模、覆盖全国的固定通信网络,现已开展固定网本地电话、国内国际长途电话、IP电话、数据传送、互联网、视讯业务等除公众移动业务以外的各项基础和增值电信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