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语周报和本报共建“向祖国花朵讲科普”工程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丁国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英语周报和本报共建的“向祖国花朵讲科普”社会公益工程日前启动,由英语周报社出资,向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和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赠订2004年《光明日报》和《英语周报》大学版。在贯彻国家的“科技兴国”和“人才战略”之时,英语周报和本报从“提高国民素质,从娃娃做起”的角度,将兴办“向祖国花朵讲科普”系列活动。

“向祖国花朵讲科普”工程拟在6月5日联合国世界环境日时,邀请院士向中小学生演讲以“地球我们只有一个”为主题的环保、生态科普知识。第二项活动是邀请院士和中小学生共同举办以“科技兴国”为主题的英语夏令营。第三项活动是,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科普专栏,请院士作系列讲座。在教师节时,《光明日报》和《英语周报》将发表院士立志成才、师生情感、英语学习等文章,以激励《英语周报》的1200多万名师生读者立志报国。

《英语周报》是一份创刊20年,由山西省教育厅主管,山西师范大学主办,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师生的英语教辅类报纸。《英语周报》自创刊起就坚持“求高、求准、求实、求新,为大中小学外语教学服务”的办报宗旨和“扣大纲及课标,同步辅导”的办报方针,编辑出版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18种分年级版别的报纸,同步辅导英语教学。

英语周报社1998年实现了编辑及发行管理电脑化和网络化,设立了英语教学网站。近5年来,与英国、美国等英语国家进行了百余次英语教学和学术交流;以教学相长的精神贯彻教育部的《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03年,《英语周报》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作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被纳入山西省文化强省战略规划之中。目前期发行量达1200多万份,全国每3个高中生、每8个初中生中就有一人使用《英语周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