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检验发现进口棉花九成不合格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海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青岛1月31日电记者从青岛检验检疫局获悉,2003年山东省进口棉花出现大幅上升的态势,但不合格的比重却占了九成。

据青岛检验检疫局介绍,2003年这个局共计检验进口棉花783批、161万包、36万吨,货物总值47598万美元,但发现不合格进口棉花竟达709批、151万包、34万吨,货物总值44425万美元。

山东口岸进口棉花主要来自美国、独联体国家以及西非国家。经检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品质不符合合同等级标准,个别批次降级率达95.5%,降级幅度从1/2级至4级,部分批次棉包中还混有数量不等的陈棉。此外,美国棉花和独联体国家棉花重量缺少的问题也比较严重。

为此,青岛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进口企业,在进口棉花时应特别注意慎重选择贸易伙伴和慎重签订贸易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