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铁挖掘运能确保安全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通讯员 莫崇立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月31日电长沙铁路总公司继初六发送旅客突破20万人次后,初八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23万人次。截至1月30日,共发送旅客1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

今年春节后,长铁客流来势异常迅猛。大年初三旅客发送量就突破10万人次大关。初四到初六,铁路客流一路攀升,每天增幅都在3万人次以上。

面对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长沙铁路总公司一方面充分挖掘运能,加开临时客车,初六初七两天,长铁总公司所有37趟备用临客全部上线,满负荷运行。另一方面,维护好春运秩序,确保安全渡过节后春运高峰。他们增设售票临时窗口,做到售票多渠道、临客多层次、乘降多区域。此外,他们还请求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湖南总队派出突击队,参与维持春运秩序,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旅客送温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