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寻求合作新途径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31日电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今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来自32个与会国的外长或其代表就如何加强东亚和拉美间的合作、如何提高论坛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旨在深化论坛合作的《马尼拉行动计划》。

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成立于1999年,是东亚和拉美地区国家进行对话与合作非正式机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在会上发表讲话,呼吁论坛成员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指出,东亚和拉美虽相距遥远,但论坛使两地区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加,合作共识明显增强。他强调,为寻求最广泛的共同利益,东亚与拉美国家应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马尼拉行动计划》指出,论坛成员国将通过不断接触与对话,扩大东亚与拉美地区在政治、经济、文教、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