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湿地保护走上规范加速发展轨道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今天说,今年2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湿地日”,值此之际,国务院于近日批准了《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标志着我国湿地保护事业走上了规范化和加速发展的新轨道。

《规划》由国务院10个部门共同编制,规划期为2004年至2030年。按照《规划》,到2030年,我国将完成湿地生态治理140万公顷,建成53个国家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示范区,全国湿地保护区将达到713个,国际重要湿地达到80个,90%以上天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和效益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并将建立比较完善的湿地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法律、政策和监测科研体系。形成较为完整的湿地区保护、管理、建设体系,使我国成为湿地保护和管理的先进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