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军队入侵杰里科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1日电以色列军队1日凌晨出动20余辆坦克和军车开进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搜捕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这是自2000年9月巴勒斯坦发动第二次“起义”以来,以军首次进入这座巴勒斯坦自治城市。

以军方人士称,这只是一次小规模军事行动,目的是集中力量抓捕当地涉嫌恐怖活动的巴勒斯坦嫌疑分子。以军在数小时后撤出杰里科。据悉,在这次行动中,有1名巴激进组织“坦齐姆”成员被打死,4人受伤。另有4名巴勒斯坦人被捕。以军用推土机摧毁了1名被通缉的巴“法塔赫”成员的住宅。

杰里科是最早实现巴勒斯坦人自治的城市之一。在3年多的巴以冲突期间,该城市局面一直平静,以军也从未进入过该城。以军为报复1月29日在耶路撒冷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以色列军队自1月30日起在约旦河西岸多座巴勒斯坦城市展开抓捕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