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落子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由中国棋院、上海棋院主办,围棋周报协办,建桥集团赞助的第11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今天在中国棋院落子。今日进行的首轮比赛即爆出新闻,目前等级分排名首位的古力七段执白中盘不敌王檄四段,第一个被淘汰出局。此役是近来风头正劲的古力第二次被王檄斩于马下。不久前在CSK杯亚洲四强赛选拔赛中,古力即被王檄淘汰。今天古力显然想报一箭之仇,一上来就强行掏入黑空,王檄则不为所动,先将自己脚跟站稳,再挥拳痛击薄弱的白棋,古力虽然力大,但因自身弱点太多,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另一名风光少年孔杰今天同对手邹俊杰也是一场好杀,双方一上场就下出最为复杂难解的大斜千变定式,经过一番折冲,孔杰凭借超强的计算力获胜。今天获胜的还有胡耀宇、邱峻、谢赫、彭荃等人。

新人王赛是中国棋坛的一项传统比赛,参赛者年龄须在25周岁内,七段以下,不过尽管这是一项年轻人的赛事,但从本届新人王赛的参加者看,却有4人的等级分排在前10名以内,10人等级分排在前20名以内,其中古力、孔杰的等级分分别居第一、二位,可见该赛事的水平不逊于国内任何一项围棋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