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三个产业全面增长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2月1日电近日从云南省统计局获悉,在相继克服了非典疫情、自然灾害频发和供电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后,全省经济总体上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去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458.8亿元,比上年增长8.6%,增幅达到1997年之后的最高。

从三个产业看,三个产业实现全面增长。农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粮食产量呈现恢复性增长,2003年全省粮食比上年增产46万多吨,是全国粮食实现增产的8个省区之一;工业生产速度和效益同步增长,2003年全省全部工业增加值完成866.35亿元,比上年增长9.6%;第三产业在遭受非典重创后恢复较快,全年完成增加值892亿多元,比上年增长8.6%。

从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看,2003年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创历史新纪录;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26.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9.8%,其中出口增长17.3%,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