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抚顺石化:打造环保溶剂生产“航母”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齐芳 王良 我有话说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投资引进了我国最大的甲乙酮生产装置,一举改写了国内市场甲乙酮70%依赖进口的历史。同时还创下了建设周期、开工时间、开工负荷、产品纯度四项全国记录。甲乙酮是环保溶剂的主体成分。目前,抚顺石化正同国内4家企业联合开发国内市场,打造我国生产环保溶剂的“航母”。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在重组改制之后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以精细化工为支撑的新的产业体系,依靠技术改造全面提升装备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同BASELL、杜邦等国际大公司的合作,通过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提升了整体装备技术水平,提高了产品产量和质量、改善了产品结构、加强了副产品综合利用和原料的深度加工,正在实现经济增长方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同时,抚顺石化改革科研管理体制,组建技术发展中心,建立完善的项目引进、合作、控制、考评机制,确保每项技改投资都能发挥盘活存量资产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规避技改投资风险。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22项技术改造项目,新增销售收入8.9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