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ODS物质 我国将全面实施配额许可证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田雅婷 我有话说

中国从2004年开始对ODS(消耗臭氧层)物质全面实施配额许可证管理制度,即对ODS物质生产、消费、进出口、销售实施配额许可证管理。全面实施配额许可证管理是为了建立ODS物质的合法流通渠道,防止非法生产与消费,确保中国淘汰ODS物质的目标能够实现。

对ODS物质的销售实施配额管理,可以跟踪其流通渠道,配合生产和消费的配额管理,从而有效防止其非法生产、非法消费和非法贸易。我国从2000年1月起已经连续发布多批进出口受控ODS物质,而且每年都发布受控ODS物质的进口配额总量。对ODS物质合法的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颁发配额许可证,便于地方环境监查人员对所辖区的企业进行有效的监督或督察。督察包括对ODS物质生产、销售和消费的督察,对生产的督察将是其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