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产品主导文化办公行业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张翼 我有话说

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人士介绍,我国加入WTO后,巨大的市场、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人力资源等优势,使世界文化办公设备行业巨头加快向我国转移生产,并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带来了新技术和新产品,加快了行业从模拟向数字技术转化的速度。数字照相机、数字彩扩设备、数字闪光灯、数字投影设备、数字语音教学设备、数字立体声设备等数字化产品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导产品。

有关专家预测,2004年我国文化办公行业平均增长将达30%左右,照相机预计产量将达到6000万架,同比增长9.09%,数码相机(包括摄像头)预计出口5600万架,同比增长12%。将于4月10日至4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将为国内外制造商、经销商、服务商提供交流资讯、洽谈商业合作的平台,也为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展示最新创作成果、相互学习的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