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1月24日—30日)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汪辑 我有话说

财政收入

2003年我国财政收入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全国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约20%。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说,2004年财政收入再保持这样高的增长速度有很大难度。

三农投入

我国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问题的支持力度,中央财政用于“三农”各方面的投入将增加近300亿元,增长20%。地方财政也将大力增加投入。

个人房贷

截至2003年末,中国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3328亿元,继续居同业首位。

托管资产

截至去年末,中国工商银行已托管证券投资基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委托资产等各类资产近630亿元,累计托管费收入逾3亿元,基金托管业务市场份额连续6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票据交易

中国工商银行去年完成票据交易量392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实现票据经营利润2.9亿多元,人均经营利润145万元,不良贷款率、资金损失率、发案率均为零。

铁通易主

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1月20日起由铁道部移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并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通,作为国有独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立运作。到2003年底,铁通公司的社会市场收入超过铁路市场收入,通信收入3年来以每年35%以上的幅度递增。截至2003年底,公司总资产为350亿元,员工7万人。

华能集团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华能集团资本运营坚持开发与收购并重,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共完成发电量1744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3.7%

欧盟重审

欧盟外长会议26日下午对取消对华军售禁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责成欧盟理事会下属的常驻代表委员会和政治与安全常务委员会对此问题进行审议。

道指新高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讲话的鼓舞,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其中道-琼斯指数升幅超过130点,并创下31个月以来的新高。

推升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决定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低水平,但没有表示将现行货币政策保持“相当长时间”。受此影响,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汇价全线走高。市场因此普遍猜测,这可能是美联储向市场暗示今后可能提高利率。由于利率水平较低被认为是导致美元一直疲软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当天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汇价应声上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