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猕猴绝迹30余年后重现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毛永久 刘浦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在北京已绝迹30余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近日在京郊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重现。

春节前,位于雾灵山脚下的遥桥峪村村民发现,有3只灵巧可爱的猴子在村里蹦蹦跳跳。密云县林业局接到群众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技术人员鉴定,这3只野生猴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据野生动物专家介绍,猕猴属于灵长目猴科,是北京市唯一的一种猴子,仅在雾灵山地区有分布。据史料记载,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地区较容易发现猕猴,但七十年代以后进行的三次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都没有发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部门曾多次进行专项调查也没有发现,专家认为猕猴可能在北京地区已经绝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