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纷纷启用新校徽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戚海燕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新学期即将开始,首都高校纷纷酝酿启用新校徽。日前召开的首都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透露,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一批高校率先启用新校徽。

人民大学正式发布了学校视觉形象系统,核心是对学校徽章进行了变革。新校徽由三个篆字体的“人”组成。北师大校徽标志物是“木铎”,古代称老师为执掌木铎的人。北师大在校园内竖起“木铎金声一百年”的大型锻铜雕塑,寓意北师大开中国高等师范教育先河,为中国教师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北语新校徽突出了国际化的特色。以地球为背景,中间嵌入了一个盾形图案,以灰色为主基调,规则分割,以绿色透出两个“Y”形字母,代表“语言”。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新校徽的启用,是首都高校建设校园文化形象识别系统的一部分。今年将鼓励高校启用形象鲜明、寓意深刻、独具特色、让老百姓过目不忘的新校徽,为高校实施名牌战略助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