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工商系统全面部署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刘志达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局党组扩大会议上,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众孚强调指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防治禽流感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的职能作用,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

王众孚要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要站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高度,真正把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商行政管理的一项政治战略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防治禽流感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切实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各项监管制度,严防通过市场渠道传播禽流感。要通过市场巡查,全面掌握市场信息,及时关闭疫区活禽及禽类制品市场;同时,加大对疫区以外各类禽畜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把好商品准入关,努力切断疫情市场传播渠道;杜绝因监管不力,通过流通领域传播禽流感情况的发生。要充分发挥12315举报网络反应快速、灵敏的优势,及时发现和处理禽流感防治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