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6日电今天早晨8点30分左右,一列正在行驶的莫斯科地铁列车发生爆炸。截至莫斯科时间中午12时,已有30多人死亡,80多人受伤。

据莫斯科副市长尚采夫介绍,6日早晨8点30分左右,一列从“汽车厂”站驶向市中心的地铁列车刚出站200多米,该列车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强烈爆炸,随后列车燃起熊熊大火,地铁隧道内浓烟滚滚。莫斯科有关方面负责人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工作,爆炸现场到处散落着受害者的肢体。

尚采夫说,爆炸物为放在车厢地上的两个背包,嫌疑人是一个来自高加索地区的30-35岁的男子。在爆炸前,该男子曾对地铁管理人员说,“你们马上就要过节了!”

莫斯科警方认为,这次地铁列车爆炸极可能是一起恐怖爆炸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