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食品药品局阻击禽流感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为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阻断禽流感向人传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系统参照防治非典做法,启动药物审批应急预案,迅速开辟防治高致病禽流感药物和相关医疗器械的快速审批通道。同时要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严禁染疫家禽流入食品加工、流通环节,为防治禽流感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要立足监管职能,及时掌握科研动态,提早介入并指导科研单位的药物、医疗器械研发工作,积极参加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科技组的工作,确保研发质量。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在防治人禽传染用药有关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地区的人禽传染态势和国际上的新药、疫苗、医疗器械等研发动态。对需要进口的有关药物和医疗器械,实行快速检验、快速审批、快速通关。

国家食品药品局还要求,坚决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确保防治用药安全有效。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维护老百姓的饮食安全。采取措施,严禁染疫家禽流入食品加工、流通环节,发现违法加工、销售行为的,要依法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