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危房已拆 新舍将建

《桂花小学师生怎堪寒冬之苦》引起重视
2004-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河南省淮滨县城关镇 王长江 陈海东 王长明 我有话说

编读

2003年2月15日,《光明日报》读者版配图刊发了题为《桂花小学师生怎堪寒冬之苦》一文,反映河南省淮滨县城关镇桂花小学大部分校舍属危房,学生只能冒着严寒在室外上课的情况。

该文刊发后,在淮滨县引起很大反响,县教委与城关镇领导多次就解决桂花小学危房问题进行协商,并到学校实地查看。他们首先将较严重的三个班级的危房拆除,一个班级到村委会会议室上课,另外两个班级暂租了两个教室上课。据城关镇新任党委书记姚志坚介绍,截至2003年12月,镇里已征集建校资金16万元,并完成了该校新校舍的规划、绘图、扩征地工作。由于当地财政困难,现建校资金仍有缺口30多万元。姚书记说:“日前我们又向上级财政打了报告,很快桂花小学新校舍便可动工兴建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