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称禽流感不会引发公共危机

2004-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总部新闻发言人彼得·科丁里近日表示,虽然亚洲禽流感形势还可能恶化,但禽流感不会引发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他说,禽流感还将持续数月。但从目前的实验结果看,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禽流感会发生变异,导致人与人之间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对禽流感患者的基因测试结果显示,今年1月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一对越南姐妹的病毒均来自禽类,不含人类流感病毒的特征,而且迄今其家人、当地居民以及与她们接触过的医护人员,均未发现新病例。

他强调,1997年香港发生禽流感时,曾发生H5N1在人与人之间进行有限传播的情况,但当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公共卫生危机,这次禽流感也不会导致严重的世界公共卫生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