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电站正式向广东送电

2004-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2月8日电今日凌晨两点,三峡电站正式向广东送电。

为缓解广东用电紧张的局面,今年三峡将向广东送电81.6亿千瓦时,这相当于在广东新建一座160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三峡巨大的电能经500千伏交流线路再经三广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到广东。该直流输电工程包括荆州换流站、惠州换流站和两换流站间的输电线路,是配合三峡电力外送的国家重点工程,额定输电容量为300万千瓦。

三峡于2003年7月首批机组发电后。目前,三峡电站已有6台机组并网,今年还将有4台机组陆续投产。今年三峡送广东的最大电力将达到180万千瓦时,明年预计将达到300万千瓦,这些电力将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广东1000万千瓦容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