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对禽流感布下天罗地网

坚决阻击禽流感
2004-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8日电自1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以来,新疆有关部门迅速采取严格有力的防疫措施,并在乌鲁木齐市周边地区布下预防禽流感的天罗地网。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看到,民航、铁路等几个进出口处均设立了消毒检查站,卫生防疫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

据乌鲁木齐市畜牧兽医检疫草原工作总站副站长陈晓海介绍,从2月1日起,他们普查了从广西、上海等疫区近一个月内调入新疆乌鲁木齐地区的活禽共48956只,并对这些活禽进行了监控。乌鲁木齐市308个活禽交易、销售市场暂时被关闭,36个活禽屠宰加工点被关闭,华凌市场的鸽市和鸟市被关闭,全市139个白条鸡销售网点接受检查,三家屠宰场被指定为定点活禽屠宰场,全市活鸡必须来自非疫区,经检疫合格后,在这里集中屠宰,方可上市销售,市民可放心食用。禽流感疫情“零报告”制度已在2月1日正式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