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将建设城市快速通道体系

2004-0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车辆增多,城市道路拥挤怎么办?在厦门市刚刚公布的《关于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意见》中,记者看到该市将建设城市快速通道体系成为重要内容,提出要力争实现厦门岛内各区之间均能在20分钟内到达,厦门岛内至岛外各区中心30分钟到达的目标。

据介绍,厦门市将构建由东通道及海湾大道、翔安大道等岛外交通骨干道路构成的城市快速通道体系。还将完善岛内城市交通主干网,全面建成环岛路等。同时,还将建设仙岳路、机场路等快速干道。有计划地改造部分干道和交叉口,提高道路通过能力。

此外,厦门市还将加快构筑区域合作快速通道体系,建设厦漳跨海大桥、集美田厝——三泉高速公路、海沧——厦漳高速公路以及同三高速公路厦门段复线,形成连接国家公路干线网的公路交通快速通道和连接周边地区的快速通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