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1月31日—2月6日)

2004-02-09 来源:光明日报 汪辑 我有话说

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国工业第一大产业200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8800亿元,同比增长34%,已成为我国工业第一大产业,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三。

我国高技术产业提前实现“十五”规划主要目标2003年我国高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75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宣布:高技术产业的主要发展指标已提前两年达到“十五”规划的目标。

春节7天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突破2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00家大型零售企业“猴年”春节7天销售额达20.80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80%的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

去年北京IT产品进出口总值逾83亿美元2003年北京市IT产品进出口总值达83.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6%,净增16.5亿美元。其中,进口IT产品52.4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出口IT产品3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3%。

山东省利用外资首次突破百亿美元2003年山东省实际利用外资首次突破百亿美元,达到112.6亿美元。

四川农民去年减负134亿元2003年是四川省全面实施农村税费改革的第二年。最新调查显示,去年全省农民负担平均减幅达25.3%,若按全省7000万农民计算,全年共减负134.5亿元。

节后进京农民工95%已有就业岗位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对春节后民工流的监控显示,目前,北京市外地进京务工人员流动局势基本平稳,进京农民工中约有95%为返岗或已找好用工单位的人员。

上海去年实到外资58.5亿美元在2003年全国吸收外商实际投资仅增长1.44%的情况下,上海市实到外资58.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0.1%。

山东农民收入创5年来最高增幅去年山东省农民人均纯收入为3150.5元,比上年增长6.7%,为近5年来的最高增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