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坚持塞岛统一应与土“入盟”挂钩

2004-0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19日电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今天说,有关塞浦路斯统一的和谈方案与土耳其能否成为欧盟成员国存在联系,除非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否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许多计划将无法落实。

居尔表示,此番话决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意见,而是土政府经过慎重考虑后的决定。他强调,如果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愿望得不到保证,那么塞岛统一的前景有可能会蒙上阴影。那些真心希望实现东地中海地区持久和平的人,应当理解土耳其的忧虑。

谈到制定塞浦路斯未来的统一方案时,居尔外长说,必须让塞岛土、希两个民族都生活在安全与和平的环境中,要让两个不同民主政治体系、不同行政管理模式和不同宗教文化的两族民众平等相处,形成一种新型的伙伴关系,而不会引起新的麻烦和制造新的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