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驻华使领馆签证有新举措

2004-0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美国驻华使馆获悉,美国签证业务将有3项新举措:一是从3月3日起,由美驻华使馆和其在中国的4个领事馆负责的签证咨询和非移民签证预约面谈业务,交由美驻华使馆新成立的签证话务中心负责;二是美驻华使领馆将对大部分申请非移民和移民签证者进行指纹扫描;三是即取签证护照改为邮寄收取。

据介绍,致电者在支付费用后将可获得有关各种非移民或移民签证种类和申请程序方面的信息。通话费用必须提前支付,12分钟为一个通话时段,费用为54元人民币。致电者可使用信用卡、借记卡、银行汇票及邮政汇款付费。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者将其号码在电话上输入后便可启动所需服务;使用银行汇票和邮政汇款者将任何一种形式的汇款寄往话务中心10天后便可得到通话服务。此外,美国使馆有关部门正在与中信银行商讨另一种付费方式,即致电者可直接从中信银行购买话务中心电话卡。

指纹扫描实施的起始日期将视设备安装情况而定。此举旨在落实美国国会于2002年通过的加强边境安全和签证入境改革法。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美国所有使领馆都必须对申请签证者进行指纹扫描。扫描只需几秒钟。申请人如拒绝提供指纹,其申请将以“申请不完整”为由而被拒签。

今后,签证申请者将通过EMS快件收到护照和签证,这将取代原来的面谈批准后即取签证的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