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变脸”

强强联手 打造名牌
2004-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已经举办了24届的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从今年开始与被称为世界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相结合,联袂推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自2月18日开始,3月18日在上海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该项活动的主办者表示,将我国传统的十佳评选活动与世界著名的劳伦斯体育奖结合起来,不仅有助于创造一个同时具有世界影响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更重要的是使这一活动从以往单纯的评选优秀运动员,提升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为此,“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已于日前宣告成立,主席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4位初始会员分别是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以及奥运会冠军李宁和许海峰,此外中国十佳劳伦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也相应成立。据了解,今后的十佳评选活动将向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做法靠拢,即将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贯穿于评选活动的始终。在今年3月1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晚会上将举行第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届时将有一批珍贵的体育物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基金会,以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日前,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已经提出48位曾在去年各类世界大赛中表现出色的运动员名单,作为本次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评选的候选人,相关名单和选票分别刊登在中国体育报等媒体和中体网、新浪网等网站上,投票可分填表,上网或发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全部选对十佳冠军的投票人将参加抽奖,最终抽出的3名幸运者将于今年4月被邀请赴葡萄牙里斯本参加世界劳伦斯奖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