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解放碑中央商务区

重庆渝中
2004-02-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国圣 撰文 我有话说

美丽的渝中半岛杨绍全摄


山水环绕的重庆渝中区是重庆的商贸、金融、信息、文化中心和水陆交通枢纽,区内享有“中国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商圈正迎来中央商务区建设与开发的热潮!

走进解放碑中央商务区——

这里,品牌、时尚、诚信、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流连忘返……来渝的外地客人说,不到解放碑就等于没有到重庆;入驻的商家企业说,入驻解放碑就是形象和实力的象征。

这里,正引领着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日渐成为西部投资的乐土、商贸形象的代表……,90%的国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驻渝总部,三分之二的驻渝境外银行、保险机构,四分之三的驻渝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所有的外国驻渝领事机构均已入驻解放碑中央商务区。

这里,充满商机和财富……人均GDP已超过3000美元,2003年共实现商贸销售总额达160余亿元。

这里,发展前景无限广阔……“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提升景观形象为突破口,以土地整治、设施建设为载体,以强化集聚辐射、综合服务功能为核心,以夯实产业基础、壮大经济总量为支撑,加快推进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力争全区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重庆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渝中区委书记刘隆铸说。

可以期待的是,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将承担更多的历史使命,迎来更大的发展,并成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成功推进的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