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化优秀著作奖”评奖活动启动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先进文化建设,振奋民族精神,由华裔菲籍著名企业家、“陈延奎文教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陈永栽博士出资赞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组织实施的“中华文化优秀著作奖”评奖活动,于近日启动。3月1日,评委会首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费孝通会长向座谈会发来贺词;陈永栽博士致词。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在

讲话中说,代表中华文化最核心的部分是文史哲,除评奖本身外,这一活动定会引起更大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中华文化优秀著作奖”,是21世纪初陈永栽博士专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设立的大奖,其目的是奖励在该领域作出突出学术贡献的优秀人才,以推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费孝通教授和“陈延奎文教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陈永栽博士担任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任继愈、戴逸、张文彬为顾问,张岂之等10余位各学科的知名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该奖项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1万元。

该奖从今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前两年的著作,一般从当年春季接受申请,秋季评定,冬季颁奖。今年的首次评选范围是2001年1月至2003年12月中国内地学者公开出版的文、史、哲各学科的研究性著作。会上,评委会向学者们颁发了评委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