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请8名博士后入股 与科研院校攀亲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8名博士后与山东临沭县企业“合伙”,创建的年生产能力万吨生物合成无公害肥料生产线正式投产。这8位博士后都是肥料行业和企业管理的高级人才,他们既入“资金股”,又入“技术股”,提升了全县的复混肥产品质量。

临沭县生产复混肥有10多年的历史,32家复混肥企业年生产能力达400万吨,产值居各行业之首。近几年,该县复混肥企业生产技术改造遇到较大困难,对此,县政府及时制定了《临沭县质量兴县战略规划》,成立了复混肥生产办公室,协调复混肥产业发展,研究出台扶持政策。金沂蒙、金大地等重点复混肥企业纷纷与科研院校“攀亲结缘”借“外智”,与清华大学、中科院、农业部、省农科院等20多家科研所开展技术合作,研制开发出小麦、花生、果树、蔬菜、烟草等15种专用复合肥系列新产品。金正大公司积极与著名高等院校搞好横向联合,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聘请了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高等院校的8名博士后为公司的高级顾问,共同参与产品开发与职工培训。与此同时,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每年投入培训资金100多万元,从全国各地聘请专家教授,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真正成为临沭县复混肥企业的“排头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