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餐”丰盛烛光亮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精神“三餐”营养丰

“早餐”:每天早课前,泰安卫校的学生都要轮流走上讲台当一回“先生”,与同学们一起复习上天的学习内容,预习今天要讲的课程,这种方式,既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使得他们体会到了老师备课的艰辛,从而在心中增强了尊重老师、尊重他人劳动的

意识。

“午餐”:学校为学生精心挑选了100多首优秀歌曲,每天中午下课前,每个班拿出10分钟时间唱其中几首,优美的旋律激荡着年轻的心灵,陶冶了他们的情操,给人以深深的启迪和极大的精神力量。

“晚餐”:每天晚饭后,学生自办的校园广播准时开播,有时事新闻,有文艺作品,有弘扬正气的表扬稿,也有揭露丑恶现象和不良习惯的批评监督。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采、编、写、听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观察、分析、解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受到了多方面的思想教育。

业余党课增信念

泰安卫校业余党校,成立于1989年,十几年来,一日一课,从未间断。邓小平理论,党的十四、十五、十六大报告,“三个代表”、“两个务必”重要思想等理论都是党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到军营感受战士情怀,到冯玉祥墓、大众桥等追忆历史,他们的足迹遍及城市、农村、企业和学校。业余党校成为播种共产主义信念的神圣殿堂和学校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辐射源。现在,每年参加业余党校学习的学生达600多人,在这里,激起了他们创业的激情,升华了他们为共产主义献身的理想信念。

烛光传递明职责

每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泰安卫校都要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护理专业毕业生举行授南丁格尔帽、传递烛光仪式。庄严神圣的气氛中,护理前辈把洁白的南丁格尔帽戴在她们的头上,把火红的烛光传递到她们手中。此时此刻,每一位护理生都明白戴在她们头上的不仅仅是一顶护士帽,更是一种神圣的职责,捧在手中的也不仅仅是一支红烛,而是一颗炽热的、纯结的爱心。

一个参加完此项仪式的学生说:“这个庄严的仪式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让我更加清楚了这份职责的光荣与神圣,它将激励我的一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