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理会授权部署多国部队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联合国会议现场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29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9日举行紧急

会议,一致通过了第1529号决议,授权在发生动乱的海地立即部署一支由美国领导的临时多国部队,帮助恢复海地首都太子港及其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决议呼吁联合国成员国支持目前正在海地进行的权力交接进程,促使海地危机得到和平解决。根据决议,临时多国部队的任期将不超过3个月。除维持和平外,多国部队的主要任务还包括为人道救援工作提供便利,帮助海地警察提高其维护公共安全、法律秩序和人权的能力,以及为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在海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决议规定,联合国将在临时部队任期结束后在海地部署一支维和部队,为海地政治进程及其和平与稳定提供持续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