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重视解决“冰点”问题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春伊始,某部领导在开会时指出,今年一定要重视解决“冰点”问题,争取在一些问题还没有形成“热点”时多用力气,防患于未然。这真是明智之举。

确实,大多数“热点”问题往往是由不受关注的“冰点”问题演变而来的,其间经历了一个由冷到热的渐变过程。这个过程,或表现为范围的逐渐扩大,或表现为程度的逐渐

加深。而现实中,人们往往只注意“热点”问题而忽视“冰点”问题,以至于等到“热点”问题烫手之时,才引起领导们的重视,给问题的解决增加了难度,有时甚至还会留下后遗症。

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中,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一点一滴小事都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在一些问题尚处于“冰点”之时,就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将影响或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减轻不利后果,降低治理难度,盼望每个领导干部都能这样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