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更名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派出机构,从3月1日起统一正式更名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局”,简称“××证监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沈阳、上海、济南、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稽查局名称不变。

证监会

称,中国证监会派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监管局的主要职责为:根据证监会的授权,对辖区内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和从事证券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的证券、期货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查处监管辖区范围内的违法、违规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