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人权高度重视

2004-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从今天在京开幕的中国人权研究会第二届二次全国理事会上获悉,我国人权保护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尊重和维护人权、完善和改进人权保护是21世纪中国发展的重要任务。国务委员唐家璇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唐家璇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致力于实现中华

民族的解放、独立和发展,实现中国人民的基本权利。党中央提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提倡以人为本,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尤其是十六届三中全会建议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都充分表明了中国对人权的高度重视。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我们的人权保护必须有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要有预见与前瞻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会上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过去提出的一些人权观点需要不断丰富和发展,逐步建立中国特色的系统的人权理论,需要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理论界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权研究会名誉会长朱穆之、研究会会长周觉也先后发言。

中国人权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1月,是中国唯一的全国性人权学术团体和唯一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咨商地位的非政府人权组织,目前有理事会员163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