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交通运输业最关心九大技术理论问题

2004-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了找到适合我国国情的交通运输建设与管理的理论与策略,在《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编辑部每年组织召开的多次全国性编委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当前该行业最关心的技术理论问题的解决途径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这些问题覆盖的领域包括:

1.大都市机场建设的布局及选址优化的理论和方法;2.区域综合交通网络

规划的理论;3.高速轨道交通技术及其可实施方案评估;4.我国主管交通的相关部门与交通运输企业间体制改革问题研究;5.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间的关系;6.发展中国家交通基础建设及其水平的选择策略;7.综合交通枢纽的一体化设计与管理技术;8.城市交通发展政策;9.系统工程与交通运输发展的融合。

据悉,为了促进这些技术理论问题的解决与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学科的建设,《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编委会还与北京紫光捷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专门设立了“运通杯”优秀论文奖,用以表彰每年向该刊投稿的优秀论文。2003年(首届)“运通杯”优秀论文奖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司长王庆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黄海军、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贺国光、北京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于雷等人荣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