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2004-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近日在国家行政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人才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培养和锻造学习型公务员队伍,不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华建敏指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客观要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要适应新的形势,在加强和改进经济调节与市场监管职能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不断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理顺行政执法体制,健全行政监督制度,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观念,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上。

华建敏要求,国家行政学院作为国家培养中高级公务员的重要基地,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务员培训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构建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符合公务员培训特点的办学体系,为建设学习型公务员队伍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注重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问题,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