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高新区成为陕西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

2004-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西安高新区因知识产权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而当选陕西省首批知识产权试点区域,同时因变传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为服务而当选全省唯一的省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

西安高新区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统一管理,建立了专利、版权、商标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办公室。在科技部2003年全国科技法制与知识产权工作会

议上,西安高新区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被誉为知识产权管理中的两大模式之一,即西安模式。科技部充分肯定了这种管理体制创新有利于创新主体将创新成果纳入知识产权制度,获得经济利益。

西安高新区2003年设立了总额为100万元的知识产权资助基金,这是国内唯一资助版权登记与商标登记的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共资助了97项知识产权,带动了产业的发展。2004年,预计将产生200余项知识产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