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航与全日空实施代码共享

2004-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全日空航空公司将在双方航线上实施代码共享合作。

国航总裁李家祥介绍,合作将从3月28日开始。国航与全日空将在北京至东京/大阪、上海至东京/大阪之间联合为双方旅客提供每周95个航班;全日空从东京成田机场和大阪关西机场到北京和上海的56个航班会置挂国航的代

码,国航相同航线的39个航班上,也将出现全日空的航班号。此外,双方还将在夏秋季航班中,增加杭州至东京和杭州至大阪的航班。

所谓代码共享是指两个航空公司互相使用对方的航班号。没有航线经营权的一方,通过使用对方的航班号,可进入对方经营的航线。旅客可实现联程出行,一票到底。

目前,国航已经与德国汉莎航、美联航等6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分别签订了包括代码共享在内的各种合作协议。李家祥表示,国航的目标是成为可与世界主流航空公司匹敌的航空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