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联华超市确保食品安全新鲜

2004-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4日电 目前我国销售规模最大的连锁商业企业上海联华超市,树立“顾客第一,唯一的第一”的经营理念,注重从源头把握商品质量,坚持“当天加工、当天配送、当天销售”三个“当天”的经营原则,为消费者提供既安全而又“鲜、活、嫩”的生鲜食品,成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的示范店。

为了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联华超市近几年来创新采购机制,将原先的管食品质量演变为管生产标准。2000年4月,联华超市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市场需求量大的肉、禽、蛋、蔬菜、水果等五大类中的部分商品,由农学院、农科院、技监局和食监所等权威部门的专家制定统一的理化指标、感官指标、安全食用指标、鲜度指标等标准,然后以招标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定单采购,推行质量控制产地化。如今,联华每年定单采购的红富士苹果销售量达到8000吨、印有产蛋日期的鲜鸡蛋和其他定单鲜鸡蛋100多万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