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根代表:冰箱节能可抵半个“三峡”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再次见到李根代表,他显得很兴奋。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十分重要,这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处理好经济建设、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生态保护型社会。他说,这一思想对冰箱行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冰箱节能的社会效益十分巨大。

他以新飞冰箱获联合国节能进步奖为例说,如果国内现有的1.3亿台冰箱全部换成此款单台节电量最高的冰箱,则每年可节电431.32亿度,相当于半个三峡水电站全年的发电量(846.8亿度)。

作为新飞电器集团公司的总裁,李根认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对企业来讲,不仅是一种观念的转变,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目前国家正面临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的严重压力,那么企业在追求利润指标的同时,必须考虑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当前世界各国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协调发展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普及高效节能冰箱。新飞作为中国绿色冰箱的符号品牌,十几年来,坚定地走质量与环保节能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统筹考虑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相继开发了中国第一台双绿色全无氟环保型冰箱、第一台超级节能冰箱和第一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欧洲能效A++冰箱,引导中国冰箱行业的产品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到目前为止,新飞生产的无氟绿色冰箱突破1000万台,累计减少向大气层排放氟里昂物质8000多吨,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生产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数量第一”和“全国环保先进企业”称号。新飞研发的欧洲能效A++冰箱日耗电量仅0.35度,能效指数超过了欧洲最高标准,荣获联合国授予的“节能进步奖”,引得同行业厂家纷纷跟进,推动了国内整个节能市场的发展。因此,企业在节能方面大有可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