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栗智代表口述:不允许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情发生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眼里看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手里捧着群众,嘴里说着群众。”这是2001年我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担任州党委书记后,电视剧《省委书记》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台词。当时我就想:邓小平说自己是人民的儿子。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我应该以这样的信念为父老乡亲多办实事。

记得是去年的4月底,一位到

基层工作的干部来找我反映情况。当时我正在开州党委会,他就在会议室外等我。晚上8点多开完会后,他对我说,精河县某个村党支部一班人拉帮结派,大搞违规违法行为。一位年迈的老大娘被打后,打人者还嚣张地说:不管你告到乡里、县里、州上,告一次打一次。

这事让我很愤怒。我马上通知了公安、政法委的一些同志立即往这个村赶。凌晨5点,我们来到了村里,立即召集村党员和治保主任等参加会议,再次核查情况。

情况比我听到的还要严重。第三天,州长代表州政府来到村里,将两个打人者绳之以法。支部一班人重新改选,成立了新的党支部。下半年全国掀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新高潮活动中,村党支部一班人认真学习,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年底就成了全州的先进党支部。

这件事让我深思:在我国现阶段,关心群众利益应该放在每位领导干部所有工作的首位。群众的衣食住行在一些人眼中是很小的事,而这恰恰是党的干部要做的大事。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办好了,党的威信才会越来越高,人民群众才会越来越拥护你。

关心群众,重要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干了多少实事,这些事是否是替群众考虑了。正是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农牧民的人均年收入才会从2000多元增长到去年的3522元。最重要的是:干部的作风变了,群众与我们的心想到一起了,劲才会使到一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