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秀玉委员口述:建百姓满意的医院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做医生,就做好医生,是我1977年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就立下的决心;当院长,就当好院长,是我从1985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以来行动的准则;人民的医院就是要让老百姓有病看得起,看得满意,这是我和我的同事们的追求。

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黑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我在医院的建设管理中考虑的是

如何使病人花最少的钱而获得最大的健康。在医院的全部工作中,我只有一个宗旨,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要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思想贯穿到每一个员工的每一项工作中。1999年我在哈医大二院时,率先在黑龙江省推行了“50种常见病收费最高限价”、“患者自主择药”和“三联信誉处方”等做法。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者负担,改善了医德医风,受到患者好评。2003年8月,我来到哈医大三医院工作。一上班,我就以患者的需要来体验医院的环境。当时我发现影像部较为分散,患者看病要在门诊、住院部之间跑几个来回,十分不便。我立即将影像部集中在门诊,从而减少了患者的麻烦。为了在短时期内改善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患者就医条件,我们设立专项投资计划,投资数十万元改善外科病房病床使用条件,将切切实实改善肿瘤患者就诊就医环境作为重要大事来抓。看到患者就诊舒心了,我觉得再大的努力都值得,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创建百姓满意的好医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