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向两会赠送再生纸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叠叠用再生纸做成的便笺。这是参加中国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的北京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用回收的废纸生产出来的。师生们在附送的信件中说,希望代表委员向全国人民呼吁多使用再生资源,请大家一起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多做有实效性的

好事。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用再生纸做的便笺,给师生们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感谢你们送来再生纸,你们“捐旧还绿”的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做出了榜样。我国人口多、人均森林资源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大量伐木造纸使得江河湖泊和土地受到污染。提倡废物利用,推广使用再生纸,不仅可以减少砍伐,保护今天的生存环境,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举措。

曾培炎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一名光荣的环境卫士。他希望全社会向参加绿色承诺行动的师生们学习,共同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山川秀美的绿色家园。为落实曾培炎同志的批示精神,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岳提出,国家环保总局近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循环经济,支持公众参与环保事业。

据悉,2001年,为支持北京申奥,北京市63所学校的同学倡议开展了“绿色承诺在行动——捐旧还绿”活动,回收书报杂志,回收的钱捐出来种树种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