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地仅有5处禽流感疫区未解除封锁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农业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闻发言人今天在此间宣布,吉林白城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疫区封锁解除。

农业部今日接到吉林报告,吉林白城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目前完成对疫区内最后一只禽扑杀已超过21天。当地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和动物

防疫监督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对疫区进行了检测,对疫情扑灭情况进行验收,确认上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符合有关疫区解除封锁的规定,当地政府对疫区解除了封锁。

另外,农业部今日未接到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目前,全国内地发生的全部49起疫情中仅有5处疫区未解除封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