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多数妇女认为男女不平等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8日电泰国多个机构今天发表的妇女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泰社会仍然存在男女地位不平等、女性遭暴力日趋严重等问题。

泰国著名社会调查中心的报告指出,50.6%的女性和37.5%的男性受访者认为泰社会仍然存在性别歧视,女性社会地位仍然低于男性。尽管支持女性从政的男性上升到23

.9%,但认为女性最好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意见仍占上风,甚至35%的女性受访者都赞同这一看法。泰卫生部的报告指出,女性遭暴力伤害问题有增无减,目前平均每天12起,其中15岁至44岁的女性占71.7%,学生占13.7%。泰政府呼吁全社会重视女性遭暴力侵害问题,不能将其视为一般家庭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