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媒体关注中国“两会”

2004-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8日电中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引起泰国媒体的重视,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台湾问题和“以民为本”的表述成为此间英、泰、华文媒体报道的重点。

英文《民族报》以《中国愿同台湾对话》为题指出,“温家宝总理向台湾领导人伸出了恢复两岸对话的橄榄枝”。泰国《世界日报》头

版头条以《温家宝反台独促统一》大标题报道中国政府对此次台湾大选采取务实的“冷处理”态度,静观其变,是上上之策。

泰国《亚洲日报》“以民为本”为题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既痛斥官场腐败、官僚作风,也直面“三农”、经济发展中的新矛盾和人民生活的问题,真正体现“以民为本”精神。

泰文主流报纸《经理人报》连续两天报道中国政府为农民减负,重点进行资本、投资和税收体制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