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英雄许志伟:让生命像太阳放射光芒

200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许志伟是武汉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99级学生,2003年7月15日为抢救三名落水少年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本报曾于去年10月24日在一版头条推出他的英雄事迹。去年10月,中共湖北省委决定追授许志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育部追授他“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湖北省人民政府

批准许志伟为革命烈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在有关许志伟事迹材料上批示:“许志伟同学的英雄事迹的确感人至深。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2003年10月16日下午,湖北省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在武汉化工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许志伟命名表彰暨英雄事迹报告会。湖北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同志到会讲话,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向许志伟同志的学习活动。教育部、湖北省有关部门、52所在汉高校领导、师生等共15000多人参加了命名大会。会上,武汉化工学院报告了许志伟的英雄事迹,有关方面宣读各级表彰决定。此外,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还组织了“许志伟精神专家学者理论研讨会”,制作了许志伟电视专题教育片,编写了许志伟英雄事迹著作。

今年3月11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又在武汉化工学院召开了全省高校学习许志伟先进事迹经验交流会并为许志伟塑像揭幕。

一个向英雄许志伟学习的热潮正在湖北乃至全国高校兴起。许志伟生前留下了数万字的日记和思想汇报等其他文字材料,集中反映了一个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今天,本报摘登许志伟的部分日记和一些专家对许志伟精神的研讨,以飨读者。

相关链接:

许志伟事迹简介

许志伟日记摘录

学习英雄成才报国

新一代大学生大有希望——许志伟英雄事迹专家研讨会发言摘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